当前位置:首页 > 快讯热报 > 正文

永川:荒山荒坡变身3D公园

发布日期:2023-06-27 11:48 来源:永川区融媒体中心

yxdsb0627001_002_01_s.jpg

6月20日,永川区宝峰镇小而精的山地市民公园在阳光的照射下,与清脆悦耳的鸟鸣,欢声笑语的村民,构成了一幅和谐的公园夏景画。

据了解,宝峰镇党委、政府为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、幸福感、安全感,满足宝峰镇中心街区居民的休闲娱乐需求,给居民提供更多亲近自然的绿色空间,因地制宜,利用场镇附近荒芜的闲置山坡,打造出一处群众茶余饭后休闲健身的市民公园。该公园面积约18000平方米,打造了“一亭两道一广场”,即风雨亭,健身跑道、步道,一个休闲广场。铺设健走步道数千米,安装大小座椅近16套、健身器材近10套、太阳能路灯30余盏,绿化近13000平方米,种有桂花、樱花、格桑花、红木石兰、黄葛树、二月兰、金枝国槐、元宝枫和各色低被花木。同时,注重赋予公园文化意蕴,依托宝峰独有的“恐龙文化”,在公路通道连接公园一侧的景观区域,打造出以“宝峰龙”为特色的恐龙文化景观墙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