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快讯热报 > 正文

新项目密集签约,永川加码布局先进制造业

发布日期:2023-06-19 11:54 来源:永川区融媒体中心
新项目密集签约,永川加码布局先进制造业



六月,永川大项目不断
大动作不断
滚滚热潮下
永川作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桥头堡城市
坚持把招商引资
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主抓手
着力优化营商环境
不断提升招商工作实效
全区经济呈现出量质齐升的喜人局面

图片


图片
6月6日
永川区与心里程控股集团有限公司
签署合作协议
图片

图片
点击图片查看签约详情

图片
区委书记张智奎,区委副书记、区长常晓勇,心里程控股集团创始人、董事长彭国远,心里程控股集团党委书记、副董事长杜登高出席签约活动。

图片

签约活动现场


6月9日
永川区与四川昊昇投资有限公司
签署合作协议

图片

点击图片查看签约详情


图片
吉峰农机连锁集团董事长王新明,永川区委副书记、区长常晓勇出席签约仪式。吉峰农机连锁集团副董事长、四川昊昇投资董事长王德志,永川区领导宋文、任伯平参加。

图片


图片
6月12日
重庆文理学院与
重庆分享道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

就抗癌新药PZ-1举行转化签约活动

图片

图片
点击图片查看签约详情


图片
市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组长何平,市药品监督管理局党委书记、局长陈忠于,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,区委副书记、区长常晓勇,重庆文理学院党委书记蔡家林、校长黄伟九,重庆分享道桐企业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琦,市教委、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。


图片


每场签约活动
都在这方兴业沃土
种下一粒粒未来可期的“种子”


图片

如此密集的签约活动,进一步向全区释放出集中精力抓经济、全力以赴谋发展的强烈信号,以“双招双引”新成效,增强新动能、厚植新优势,推动永川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。

图片

永川国家高新区铁路专线


图片
长城汽车永川生产基地

谁抓住了招商引资,谁就掌握了先机。梳理签约企业,有中国企业500强,有国家级技术企业、专精特新企业,有教育数字化、智能制造等领域的链主龙头,也有在医药、新材料等领域取得了突破性、标志性成果的科研团队,落户的项目与永川高端装备、生物医药及大健康产业等产业发展方向高度契合。永川正通过做强主导产业、布局未来产业、狠抓补链成群,内培外引一批行业领军企业、链主企业、专精特新“小巨人”企业、单项冠军企业、高技术性和高成长性企业,引领带动产业整体提升,高水平建设现代制造业基地,努力在重庆建设国家重要先进制造业中心中发挥更大作用。


图片

雅迪科技集团永川电动车生产基地


图片

全国头部大健康企业新领先(重庆)生物医药一体化研发服务基地项目

招项目、优服务、促投资始终是永川经济社会发展的“定盘星”。梳理经济脉络,永川上半年“扩投资”“稳增长”拼劲十足、成效明显,推动经济恢复稳定向好、动能活力持续增强、社会预期显著改善。今年以来,永川将“建圈强链”贯穿于招商引资全过程,把“项目为王”列为稳增长、促发展的主攻项、关键点,坚持高端化、智能化、绿色化方向,完善“一图四表”,强化“双招双引”,完善创新体系,优化营商环境,深化“产城职创”,构建“四梁八柱”,壮大产业集群。布局投资的真情实意、现实机遇为众多投资主体打开了一个个链接愿景的广阔舞台,市场主体融入永川经济发展的意愿强烈,永川投资吸引力持续攀升。


图片
浙江星星冷链集成股份有限公司永川生产基地


图片
红江厂数字化工厂


签的是项目,育的是产业,增的是投资。随着大项目、龙头项目的成功招引落户,重大项目频频落地,伴随建圈强链,正加速催生产业集群效应。观大势,更要抓当前;思全局,更当抢先机。半年将至,我们要把“双招双引”作为关系发展全局的战略工程、厚植发展优势的关键工程、锻造干部能力作风的基础工程,积极融入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、西部陆海新通道等重大战略,以拼抢之势、决战之态,进一步加强目标任务推进、抓牢项目有效投入、释放外资外贸活力、挖掘消费市场潜力、夯实企业服务保障,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,提升产业能级和竞争力,全力冲刺“双过半”、实现“半年红”,努力在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、挑重担、作示范。


图片

永川招商引资
坚持“走出去”“引进来”
为永川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
期待永川招商引资跑出“加速度”