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快讯热报 > 正文

全球领先企业签约落户永川!

发布日期:2023-06-19 11:58 来源:永川区融媒体中心
6月16日
永川区与信义集团(玻璃)有限公司
签订合作协议
共建高端浮法玻璃生产项目
该项目投资2亿美元
投资强度高、产业带动性强、技术优势明显
将为永川先进材料产业发展
提供重要动能

图片

全国政协委员、信义玻璃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董清世,全国政协委员、理文造纸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李文俊,永川区委书记张智奎,区委副书记、区长常晓勇出席签约仪式。永川区领导宋文、王寒峰,信义玻璃管委会委员、总经理刘建梅参加。


张智奎代表区委、区政府向项目的成功签约表示祝贺。他说,永川区位交通优越、产业基础扎实、城市宜居宜业,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、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等多个战略机遇叠加,发展态势良好、发展潜力巨大。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,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、市政府工作要求,坚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在突出位置,坚持高端化、智能化、绿色化方向,强化“双招双引”,完善创新体系,优化营商环境,构建“四梁八柱”,打造现代制造业产业集群;着力构建现代综合物流枢纽体系,做好通道带物流、物流带经贸、经贸带产业文章,深度融入国内国际双循环,持续提升全方位开放水平,努力在渝西地区一体化高质量发展中打头阵、挑重担、作示范。希望双方抢抓发展机遇,加快项目建设,推动优质产品早日下线,不断拓展新的合作领域和空间,实现互利共赢、共同发展。


图片

常晓勇表示,永川正聚焦光伏材料、锂电材料、特种玻璃等重点领域,努力推动建链延链补链强链,加快构建多链条融合的新型产业生态圈,助力重庆打造万亿级先进材料产业集群。信义集团(玻璃)有限公司是全球领先的综合玻璃制造厂商,致力于生产优质浮法玻璃、汽车玻璃、节能建筑玻璃等产品,在永投资发展新材料、新能源、光伏产业等,与永川发展具有高度战略契合。希望信义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,深耕产业细分领域,加大科技研发投入,拓展产品应用场景,助力永川制造业发展实现新跨越、迈上新台阶。永川将恪守契约精神,主动靠前服务,全力以赴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。


图片

董清世对永川良好的营商环境给予高度赞赏。他说,永川在区位和产业方面的优势突出,公司对在永发展前景充满信心。布局永川项目,将进一步开拓信义集团的西南区域市场,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。期待双方加强沟通交流、强化项目对接、扩大合作领域,推动信义集团更多项目落户永川。
图片
永川区委常委、区人民政府副区长、高新区党工委书记宋文与信义玻璃管委会委员、总经理刘建梅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。

图片

据悉
港资企业信义集团成立于1988年
是全球领先的综合玻璃制造商
和新能源领域引领者
拥有四家上市公司


图片


产业板块涵盖浮法玻璃、汽车玻璃、
建筑玻璃、电子玻璃、光伏玻璃、
光伏电站、储能、锂电池、
风力发电、光伏胶膜
以及新能源市场的开发和管理


图片

截至2022年底
集团总资产超1200亿港元
销售网络遍布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

图片

图片

此次在永投资的
高端浮法玻璃生产项目
将引进国外先进的玻璃制造设备
改造现有生产线
新增low-E镀膜玻璃生产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