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首页 > 快讯热报 > 正文

2023年永川城区小学入学“一件事” 家长操作指南来了!

发布日期:2023-06-19 11:53 来源:永川区融媒体中心


图片
6月15日-19日,永川城区小学一年级新生报名“入学一件事”开始了。线上怎么操作?线下报名需携带哪些材料?这些您都知道吗?请随小编一起去看看吧!



图片
图片

具体操作流程


线上和线下报名时间:6月15日~6月19日


目前,大家可以自愿选择线上或线下办理入学“一件事”,线上办理分为电脑端和手机端两种方式。


线上办理



手机端

网上申报



01

第一步





登录“重庆市政府”APP,在“渝快办”专栏点击“区县服务”并选择“永川区”。


02

第二步





点击“入学一件事”进入申报页面。


图片



03

第三步





在“入学一件事”主题页面下方,点击“在线申报”进入申报流程。选择需要报名的子女,阅读申报须知后打钩,点击“下一步”,开始进行入学申报。



图片

图片



04

第四步





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情形问答,情形问题均为必答项,按照个人实际情况依次回答,完成后,点击“下一步”。



图片


05

第五步





完成学生、监护人、户籍、不动产等信息的填写和核验。完成填写后,点击“下一步”进行材料上传。



图片



图片


06

第六步





通过点击对应材料下方的“+”号按钮对材料进行上传。材料上传成功后,则完成了整个入学申报流程,需等待学校完成学生的入学审核。



图片



图片




入学确定


01

第一步





入学申报审核通过之后,则可以开始进行入学确认。在“入学一件事”主题页上方,可点击进入“个人空间”。



图片


02

第二步





通过点击“办件中心”—“待入学确认”进入,查看该办件信息。



图片


图片



03

第三步





进入子女的入学申报办件信息,点击“确认入学”完成入学确认。确认入学成功后,在“我的空间”—“办件中心”—“确认入学”界面进行“入学通知书”的下载。



图片


图片




电脑端


网上申报


01

第一步





在电脑端访问重庆市网上政务服务大厅(渝快办),登录“渝快办”。



图片



02

第二步





在重庆政务服务网一件事首页,选择“一件事一次办”主题套餐服务,点击“入学一件事”专栏,点击“永川区”进入“入学一件事”办事指南,再点击“下一步智能导办”进入“永川入学一件事”主题页面。

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图片



03

第三步





在“入学一件事”主题页面下方,点击“在线申报”进入申报流程。



图片


04

第四步





在弹窗处勾选要报名的子女后,点击确认,开始进行入学申报。



图片



05

第五步





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情形问答,情形问题均为必答项,依次回答完成后,点击“下一步”。



图片



06

第六步





完成学生、监护人、户籍、不动产等信息的填写和核验。完成填写后,点击“入学信息核验”进行信息核验,核验通过则进入材料提交页面。



图片


图片



07

第七步





点击对应材料右侧的“上传”,开始进行材料上传操作。



图片



08

第八步





材料全部上传完成后,点击“提交报名”,然后等待学校完成学生的入学审核。



图片



入学确定


01

第一步





入学申报审核通过之后,则可以开始进行入学确认。在“入学一件事”主题页面右上方,可点击进入“个人空间”。



图片


02

第二步





点击“我的入学申报”—“待入学确认”进入,或者在“入学一件事”主题页面点击“待入学确认”进入。



图片



03

第三步





点击页面右侧的“确认入学”,完成入学确认,并下载入学通知书。



图片



图片
图片

温馨提示:


1.“入学审核通过”“入学确认完成”两个环节,系统会有短信提醒,请家长朋友留意。


2.申请人应填写正确的基本信息,后台将其户籍、不动产等信息进行联网比对,因填写虚假信息可能造成无法正常入学。


3.错过预约报名时间,您可以于6月18日-19日进入系统进行申报。


4.提交材料后,您会在3个工作日内收到短信反馈。



线下办理



家长朋友们如果选择线下办理,请于6月15日-19日带齐户口簿、房屋产权有效证件、出生证等资料到划片学校进行线下办理。如果6月19日还未完成申报,请于7月1日-2日带上资料到划片学校进行线下办理。


“入学一件事”是我区为了进一步优化招生工作流程,努力做好招生便民服务而建设,系统初次上线运行,请家长和社会各界支持理解。下一步,区教委和区行政服务中心将继续加强招生系统研究,加大部门对接力度,不断完善系统建设,优化用户体验,让“入学一件事”主题套餐服务更优质、更便捷、更高效。